孩子积食后的特效食疗处方

  出现以上症状的时候,我建议给孩子喝点儿焦三仙配炒鸡内金熬的水。

  有的时候我发现孩子没有任何其他的症状,只是舌苔变厚了、嘴里有味道,我也会让他喝一两次焦三仙配炒鸡内金,因为有可能他的病马上就来了,要提前化解掉。

  我觉得焦三仙配炒鸡内金,是所有家里面应该必备的。

  具体配方:焦三仙,即焦麦芽、焦山楂、焦神曲各6 克,炒鸡内金6 克。

  鸡内金是鸡胃里面那个黄色的膜,一定要用炒的鸡内金,生的鸡内金有化瘀的作用。你在药店里买焦三仙和炒鸡内金各6 克,包一小包,每个家里一定要放上几包,放在玻璃瓶子里面密封好。

  但凡孩子积食了,立刻放一包煮水,开锅后小火再煮20 分钟就可以了,喝一两天就可以消掉积食。这是所有有孩子的家庭必备的。

  有的时候,你把炒鸡内金磨碎了,给孩子冲水喝、煮水喝都行。还有家里面的锅巴也可以消积食,把锅巴炒黑了以后,研成末,冲水给孩子喝。但是一般我主张用焦三仙和炒鸡内金煮水喝,这四味药比较平和全面,基本上就能解决孩子的积食。

  现在孩子感冒、发烧,实际上其中相当比例是积食引起的。有经验的老中医,在治疗孩子脾胃疾病的时候,只要看到孩子肚子有点儿胀,胃口不好,嘴里有味了,舌苔有点儿厚,大便的味道有改变,就要用焦三仙配炒鸡内金,这是中医的经验。所以焦三仙配炒鸡内金是家庭必备的,每个家里备三包足够了,就能及时地把孩子的积食消掉。

  这个方子对于肉吃多的孩子也有效。

  --本文由北京紫图图书授权摘自《脾虚的孩子不长个、胃口差、爱感冒》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孩子 脾虚 积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