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冻疮用什么药?

  核心提示:,家长如果盲目对宝宝进行相关的揉搓或热水冲洗,力度或温度掌握不好,很容易使宝宝的皮肤组织受到更严重的破坏,甚至发生感染。而未破溃的冻疮一般可用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如10%樟脑醑或辣椒酊局部揉擦。

  冬日驾到,气温骤降,冻疮毫不客气光临怎么办?而相对于成年人来说,冻疮更容易缠上宝宝。此时不少家长担心冻疮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因此对宝宝进行揉搓或用热水冲洗来治疗冻疮。专家表示,家长如果盲目对宝宝进行相关的揉搓或热水冲洗,力度或温度掌握不好,很容易使宝宝的皮肤组织受到更严重的破坏,甚至发生感染。

  宝宝皮肤娇嫩,皮下组织薄弱,鞋袜过小,双足又多汗而潮湿,这是发生冻疮机会较多的原因。冻疮由于寒冷刺激体表血管,使其收缩,局部血液循环不良,发生淤血,组织缺氧,造成局部组织损伤,主观感觉发痒、红肿,严重时可出现水疱、大疱,后者破溃后形成糜烂、溃疡等。好发于脚趾、脚跟、手背、手指、耳朵、鼻尖等处。而自制力较差的孩子,往往因为搔抓后出现皮肤溃烂,引发细菌感染。

  宝宝冻疮用什么药?

  未破溃的冻疮一般可用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如10%樟脑醑或辣椒酊局部揉擦。用辣椒煎水局部烫洗,也有一定效果。

  已成溃疡时应用5%硼酸软膏、红霉毒软膏或猪油蜂蜜软膏(猪油30%蜂蜜70%)等涂搽并包扎,同时内服末梢血管扩张剂如烟酸等。

  家长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1.易受冻部位可搽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护肤品,以保护皮肤,减少热量散失。

  2.平时应给宝宝多吃一些高热量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样能增强暴露部位对寒冷刺激的适应能力,有利于预防宝宝冻疮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 宝宝冻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