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等红肉会增加女性患乳癌风险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台湾“中央社”6月11日报道,新研究报告表示,经常让自己满足享受汉堡、牛排等红肉欲望的妇女,罹患乳癌的风险可能些微高出一些。

  美联社报导,医师长期警告,充满红肉的饮食与得到癌症有关联,包括大肠癌与胰脏癌,但一直以来很少有红肉与乳癌有关的证据。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在这项最新研究,分析1991年填写问卷的8万8000名妇女数据,她们的年龄介于26到45岁。她们摄取的红肉量从没有或一个月少于一次,到每天6份以上。初步研究成果最先发表于2006年,展现12年后食用红肉与乳癌的初步关系。这项新研究以长期追踪资料证实稍早的调查结果,并分析其他种类的乳癌。

  科学家使用统计模式估计,经过过去20年的追踪,食用最多红肉的妇女,每1000名妇女就多出6.8起罹患乳癌病例。其他因素可能可解释红肉与乳癌之间的明显关联,研究人员无法排除这个可能性。在已开发国家,妇女得到乳癌的机率约为12.5%。

  科学家怀疑红肉的蛋白质可加速细胞分裂与肿瘤生长,加工肉类含有的硝酸盐等化学物质,已被归为可能的致癌物。(实习编辑:何家星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