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吃药可能根治吗

  核心提示:宫颈糜烂一般有轻中重三种情况,有一些生理性的因素导致宫颈糜烂,如果是宫颈轻度糜烂的话,可以药物进行治疗,并且注意用药前灌洗阴道,保护好正常的阴道黏膜。

  女性朋友在面临宫颈糜烂的伤害时,光靠吃药治疗是不能彻底治愈的,需要与物理治疗结合才可彻底治愈。由于每个患者体质、发病原因都不一样,因此治疗的方案也各有各的侧重点,吃药可以治愈宫颈糜烂的,不过吃药治疗更倾向于轻度、中度糜烂患者。重度糜烂患者最好是选择手术或者微创治疗。

  宫颈糜烂一般有轻中重三种情况,有一些生理性的因素导致宫颈糜烂,如果是宫颈轻度糜烂的话,是没有任何症状的,这种情况可以不进行治疗。假如是中到重度糜烂,那就一定要在正规的医院确诊后,再开始做物理治疗,现在用得比较多的是微波、激光冷冻、射频消融,这些治疗比较有效,一般治疗一次可能会好,多则两次。

  药物治疗一般适用于糜烂面小、炎症浸润较浅或受条件所限的病人,在局部用25%硝酸银铬酸等局部腐蚀,用药前阴道宜灌洗,然后用干棉球擦干,并用棉球保护好正常的阴道粘膜。药物治疗主要适于未孕的轻到中度的宫颈糜烂患者,但药物治疗一般疗程较长。

  39健康网温馨提醒,任何药物都不能长期用药:尤其阴道的环境特殊,长期用药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就是菌群失调,所以有重度宫颈糜烂不宜长期用药,而且到了重度宫颈糜烂长期用药也不会好,所以把即行炎症消掉后,做物理疗法会好一些。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 阴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