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68期】孕妇难产多家医院拒收,谁之悲?

2014年10月11日11:56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西安市临潼区一位产妇因难产紧急转往西安救治,可是,在西安城内转了5个小时,连找了五六家医院,都被各种理由婉拒门外。直到晚上11时多,通过熟人才在一家医院入住手术。医院乃救死扶伤之地,发生这种事情,到底谁之悲?

孕妇难产多家医院遭收,谁之悲?孕妇难产多家医院遭收,谁之悲?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

  孕妇原本预产期是10月4日,直到9日开始腹痛难忍,送到平时产检的医院后,经检查脐绕颈,孕妇还有贫血,情况比较紧急,医院建议转到西安手术,在医院输了两袋血后,下午6时孕妇被送到了西安。

  之后,是备受煎熬的5个小时,一直在西安的几个大医院间奔波,这个医院说没床位,那个医院说不接收,直到晚上11时,通过一个在西安工作的熟人才住进了高新医院,幸好一切平安,于10日凌晨3时多顺利生下一个女孩。

  家属:不抢救重病人,要大医院干什么?

  当时一家人就差点给人跪下了,但医院就是不接收,把人都能急死了。我们也是出现了危急情况才建议转院手术的,生孩子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儿,没想到这些医院不是说没床位,就是说没条件,以各种理由推脱,令人非常生气。有些医院不肯接收不在自己医院产检的产妇,为了保护自己,不愿意接收重病人,推卸责任。可不抢救重病人,那要这些大医院干什么?

  医院:产妇太多,大楼快被挤塌了

  产科床位有限患者太多,一直都非常紧张,医院的惯例都是优先接诊在该院进行产检的,因为这些患者产检检查了近一年,到生产时不接收说不过去。而一些基层医院的检查单可信度不高,到医院后还需要重新检查,紧急情况下检查都做不出来,可能影响诊断。而且咸阳、宝鸡、延安,还有甘肃的产妇都到西安来产检和生孩子,医院楼都快挤塌了。

  卫生局:今年产妇特别多,风险大患者医院很慎重

  没有床位是一个真实的状况,由于二胎政策开放等原因,今年似乎进入了一个生育高峰,产妇特别多,各大医院产科床位 都非常紧张,很多医院妇产科都一床难求。除了这一原因外,医院对一些有多种并发症的孕产妇很“慎重”,产科一直是医疗纠纷的高发区,近期国内出现的几例大的医疗纠纷都在产科,这也是越来越紧张的医患关系的一种反映,医患双方缺乏诚信,医院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呼吁:大医院预留“救急”床

  面对着两个生命危在旦夕,可在三甲医院和专家云集的地方,居然都找不到一张床位。为此,不禁呼吁以救死扶伤为责任,拥有先进、优质医疗资源的公立医院,能预留几张床位,让情况危急的各种病人,得到及时救治,也让大医院在最关键的时候得到体现。要破解这一难题,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能力,逐步建立规范的分级诊疗体系也势在必行。

  我有话说

  女人在生孩子的时候才是真正的无助,我深深体会过,泱泱大国要体现国家的力量啊。(北京 乌拉拉)

  看,还是有熟人才行,啥也不说了,好好建立关系网吧。(河北 大自然味道)

  确实存在医院不想找麻烦,婉拒转院产妇的情况,所以对医生也要好些,生命都在人家手中呢。(四川 美好妈妈)

  大人孩子平安就好,生二胎时赶紧找个大医院建档吧。(天津 又下雾了)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孕妇 难产 医院 拒收 西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