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临床医生解析凯特王妃御用催眠分娩法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ELLE网站10月24日报道,心理临床医生伊丽莎白•埃克林大概介绍了一种百分百天然的催眠分娩法,连英国凯特王妃及美国著名女星杰西卡•阿尔芭都曾使用此种方式。

  在埃克林跟踪调查的法国女性中,大约有20%曾使用过催眠分娩。这种基于放松和自我催眠的分娩方式同样适用于顺产、剖腹产、使用或不使用骨盆局部麻醉的分娩过程,可减少恐惧感以达到放松自我的效果。

  催眠分娩在很大程度上基于自我催眠,这是一种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完全自我放松时刻的状态。这样状态下的产妇能说话,能听见外界的声音,能看到身边的一切,能自如活动,也能随时切断与周围事物的联系。无论外界发生什么,都能将全部精力放在宝宝和陪产人上。准妈妈将可以自行选择自我催眠的时间,例如可以是阵痛阶段,也可以是宫缩阶段。

  埃克林还介绍了其他用来使放松产妇的技巧。比如,深呼吸时所产生的内啡呔能起到一些吗啡的作用,减少分娩时的疼痛感。另一种方法便是显形法。产妇脑海中可将子宫变化过程想象为一幅玫瑰花开的画面。一些女性向埃克林表示,这些放松的方法不只在分娩过程中起到很大作用,甚至在生活和工作中也让她们受益匪浅。(实习编译:李思 审稿:王莉兰)

文章关键词: 凯特王妃 催眠分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