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耳鸣是怎么回事?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专家: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主任 冷辉

  问:我现在怀孕7个月,最近一段时期开始出现耳鸣的,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症状就开始加重,一侧的耳朵感觉还疼,我去做了听力测试,结果显示还是正常的,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需要用药吗?

  答: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耳鸣的问题,这位读者的做法十分正确,感觉自己出现耳鸣,应该重视起来,去做一个听力测试,找医生帮助判断内耳的情况,因为有不少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听力突然下降再也没法修复的情况。

  如果像这位女士那样,听力测试结果显示正常,那么就不必太过担心,在怀孕期间,由于黄体酮分泌量增加,容易造成黏膜肿胀而导致耳鸣、鼻子过敏、鼻塞等症状出现,通常分娩后症状会得到改善。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程程

文章关键词: 怀孕 耳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