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感冒小偏方,不要轻易给宝宝用

  最近天气不好,很多宝贝们都感冒生病了。网上流传出很多感冒的小偏方,让着急的妈妈很动心。葱白水、红糖生姜水、盐蒸橙子、冰糖橘皮……这些小偏方真的能对付宝宝的感冒吗?

  一位妈妈向微信“浙江名医馆”后台发来偏方的具体方法:

  1、 葱白水。取几段葱白,水中煮开即可。作用:感冒初起能发汗,只要汗发出,宝宝的病就好了一大半了。

  2、盐蒸橙子。把橙子割去顶,做成橙盅,将少许盐均匀撒在橙肉上,装在碗里,隔水蒸十分钟,取出后去皮,取果肉连同蒸出来的水一起吃。

  3、橘皮冰糖。只要把干燥的橘皮切成丝,加入一点点冰糖,然后用小火慢熬就可以制成黏稠的橘子糖浆。作用:可以治疗宝宝咳嗽。

  医馆君记者请教了杭州市名老中医黄金城医生。

  “这些方子我都听说过。”黄医生说,中医讲究辨证治疗,一表二清三养阴。这些方子大多是起到解表的作用,显然不可以针对所有的患儿。

  尤其小儿感冒咳嗽大都是由于受凉,气管或肺受了感染引起的,症状也各异,有的表现为发热不退、面色红、鼻塞不通、鼻流浊涕、咳嗽有痰;有的却是刺激性干咳,无痰或少痰。在无法确定感冒咳嗽的属性之前,黄医生并不推荐家长依靠这些小偏方。

  黄医生特意提醒各位宝爸宝妈,小儿感冒病程变化快,切不可认为是日常小病而轻率对待,而是应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样才能让宝宝尽早恢复健康。 本报通讯员 徐尤佳

文章关键词: 小偏方 感冒 咳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