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疹治疗不规范或留隐患

  据媒体报道,重庆市2个月大的婴儿奇奇患湿疹后,因外婆和奶奶迷信偏方不去医院治疗,结果导致奇奇全脸红肿。专家指出,婴幼儿湿疹轻微者会自行消退,但是病情较重者一定要及时规范治疗,否则将来还可能患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疾病,家长切忌轻信偏方以免耽误治疗。

  湿疹、哮喘、鼻炎“同根生”

  现代医学认识到无论何种因素诱发过敏体质,如不及时调整,最终会让患者走上过敏五步曲,一部曲:荨麻疹、湿疹、老年性瘙痒症、过敏性紫殿、二部曲:过敏性肠胃炎 、过敏性鼻炎 ,三部曲过敏性哮喘,四部曲过敏性结膜炎 ,五部曲过敏慢性病。

  在这五部曲中,尤其需要警惕的是防止“湿疹-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 的演进。

  湿疹是病在表皮,根却在过敏体质,如果过敏体质长期得不到改善,不但湿疹会反复发作,逐渐的患者还会患上哮喘,如果此时过敏仍然引不起患者重视,病人会逐渐再患上鼻炎,这就是过敏进行曲。现代医学已经把过敏定性为一种慢性病,它是会发展的,长期的过敏会逐渐破坏患者的免疫系统,让患者过敏源会越来越多,甚至有些人最后对药物也会过敏,当疾病来临时,严重到让医生都无从下药。

  因此,当宝宝患上湿疹时,家长一定要认识到湿疹是可以治疗的,尤其是当宝宝的湿疹严重时,更应该将患儿送至正规医院接受正规治疗,而非听信各种各样的偏方,不要让宝宝走上过敏进行曲的道路,为未来的健康留下隐患。

文章关键词: 湿疹 哮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