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两岁以下不要吃元宵

  城市快报

  “婴儿吞咽反射尚未成熟,加上此时的宝贝刚刚开始萌出乳牙,咀嚼能力很差,更增加了吞咽的难度。一旦吞咽差错,食物由口腔呛入气管,很容易发生危险。”天津二五四医院儿科主任杨清华建议:“两岁以下宝宝,强烈建议不要吃元宵。”

  杨主任说,元宵一般以糯米粉为食材。糯米中含有较多淀粉,黏性高,不易消化,对于肠胃功能尚未成熟的小宝宝来说,吃元宵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而且糯米比较黏,两岁以下的孩子很可能在进食元宵的时候粘在食道上阻塞呼吸道。另外,元宵中多半加入了过多的糖分和油脂,对大人来说热量都很高,对于小宝宝来说更是不宜摄取。

  对于2岁—6岁的学龄前儿童,建议可以少量地吃些元宵。6岁以下儿童的消化功能都还很弱,吞咽反射尚未发育完善,即使大一些的孩子吃元宵时也不能过急。 文/实习生 马云静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