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奶喂养:是人而不是奶瓶在喂奶

  配方奶喂养:要牢记是人而不是奶瓶在喂奶

  母乳喂养是妈妈与宝宝亲子交流的第一步,那如果妈妈乳汁不足或者因为患有某种疾病而不能亲自喂奶时,宝宝又该如何得到来自妈妈的安全的信息呢?又如何建立起母子亲密关系呢?

  我们先来看看一般情况下母乳喂养的宝宝,是如何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皮肤觉和内脏觉等6 个感觉通道来接收来自妈妈的良好信息的。

  从视觉上,宝宝能看到妈妈与他交流的眼神及妈妈的乳房;

  从听觉上,能听到妈妈对他充满爱意的窃窃私语;

  从嗅觉上,能闻到妈妈身上独有的味道;

  从味觉上,能体验到妈妈独有的奶香味;

  从皮肤觉上,能感到妈妈对他温柔的抚触及妈妈的体温;

  从内脏觉上,全方位接收到妈妈对他爱的包容的感觉。

  所以,如果因各样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选用配方奶来喂养宝宝时,最好也要有亲生母亲做主要扶养人,并在喂奶的过程中尽可能开放6 个感觉通道,并牢牢记住,是人而不是奶瓶在喂奶。

  妈妈可以露出一部分皮肤,跟宝宝亲密接触,并把奶瓶放在你胸口,眼睛看着宝宝,时不时地摸摸他,就像母乳喂养的时候一样。虽然说配方奶粉再好也不如母乳适应自己的宝宝,但是上述奶瓶喂法至少在心理学的层面上给宝宝创造了最接近母乳喂养的环境,这样能极大地满足宝宝的心理需求,使宝宝健康成长。

  当然还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工作繁忙、出差等等,使母亲不能亲自喂养自己的宝宝,这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固定的主要抚养人来照顾孩子,千万不能三天两头的换抚养人,否则对孩子的心理成长、性格养成非常不利。

  另外,人工喂养的宝宝容易营养不良和消化紊乱,所以需要大人付出更多的耐心来挑选优质的配方奶,并掌握正确的喂养方法。

  --本文摘自《亲密育儿经》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配方奶喂养 奶瓶 喂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