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婴儿疑被摇晃致脑出血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屯门医院再揭发“摇婴儿案”,一名6个月大男婴,日前因发烧及肚泻,由父母送往求诊,经检查发现男婴脑出血,情况危殆,不排除曾遭人猛力摇晃,家人昨日报警,警方调查后列作“虐儿”案,拘捕一名涉案外籍女佣,为两日来第二宗同类案件。

  警拘涉虐儿外佣

  疑遭虐待至脑出血男婴姓曾(6个月大),与父母及家人同住元朗区。据称,男婴父母均要外出工作,故将他交由一名外籍女佣(43岁)照顾。警方消息称,男婴父母日前发现儿子持续发烧及肚泻,遂于上周三(本月9日)带同男婴到一诊所求医,但情况未见好转,至上周五再抱同男婴往屯门医院求医,医护人员替其诊治检查,揭发他脑出血,于是通知其父母,曾父(32岁)昨午2时许报警。

  深切治疗部留医

  元朗警区刑事调查队人员到医院了解后,不排除男婴曾遭人猛力摇晃,将案列作“对所看管儿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案处理,并拘捕照顾男婴的外籍女佣,怀疑她与案有关;男婴现仍在屯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危殆。

  至于前日屯门医院揭发的另宗“摇婴儿案”,受害姓黎男婴(6个月大)同样仍然情况危殆,涉案被捕30岁姓林女保母(30岁)已获准保释候查,须在下月上旬向警方报到。

文章关键词: 脑出血 男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