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孕期患“痔”不能拖延

  小张是一位已经有了一个一岁儿子的准妈妈,小张怀孕之前,就稍微有点痔疮。她没当回事,偶尔饮食辛辣了稍微有点严重,就买点治痔膏药缓解病情。

  两年前小张怀孕了,随着肚子越来越大,之前一直不起眼的痔疮,突然变得异常严重。经常在厕所里一蹲半个小时,肚子憋涨的难受,有时稍微见血,由于是在怀孕期间,小张也不能随便使用痔疮药,手术更不可能去做,只能硬熬,终于撑到宝宝出生,小张的痔疮再次加重,经医院医生检查为内外混合痔。

  小张说:“在月子里,每天大口吃青菜,喝蜂蜜水。”可痔疮依然顽固令她疼痛坐立不安。给孩子喂奶时更是麻烦,“我都不知道用什么姿势好”。终于出了月子,小张第一时间就扎进了医院,急忙跟医生说,不管手术也好治疗也好,赶紧把这个病根给去了,“简直没法再忍”。

  达州和泰肛肠医院的张衍武主任,考虑到她还在哺乳期,为她制定了手术方案,用了半个小时解决了以往的痛苦,术后第3天无疼痛感。

  达州和泰肛肠医院张衍武主任提醒广大痔疮患者:痔疮不是小毛病,不及时治疗,病情会逐渐迁延发展,尤其是孕妇,怀孕期间胎儿压迫血管,血流变慢,本身患有痔疮的话就容易在此时更加严重,甚至发生痔核破裂,病菌上行感染。因此,一旦发现患上痔疮,最好是及早治疗,将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文章关键词: 痔疮 孕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