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应注意的9个问题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在十月怀胎之后,马上就要生宝宝了,此时你做好准备了吗?在诸多怀孕注意事项中,孕妇分娩前一定要注意9点,才能保证母婴健康。准备得越充分,就越有利于准妈妈的分娩和宝宝以后的喂养生活。一定要注意哦!

  孕妇分娩前应注意的9点:

  (1)应该什么时候给医生打电话,什么时候去医院?

  (2)是先给医生打电话询问,还是直接去医院;如果在夜间或节假日,如何和他们联系?

  (3)从家到医院的路途,一天24小时是否都能畅通无阻;在上下班交通高峰期间,从你家到医院大约需多长时间?

  (4)寻找一条备用路,以便当道路堵塞时能有另外一条路供你选择,尽快到达医院;

  (5)准备乘什么交通工具去医院,是私家车、出租车、单位的车,还是朋友的车;

  (6)住院用品准备好了吗?包括医疗手册、换洗衣物、洗沐用品、身份证、钱、通讯录、待产期间的休闲食品及读物(包括陪护人的)、个人卫生用品、婴儿用品等等。是否放在一个包里,可以随时拿走;

  (7)你分娩时谁负责陪护,如果他临时有什么特殊情况,谁可以替补;

  (8)工作的事情是否安排好了,是否把你的预产期和休假计划告诉你的领导,如果你自己就是老板,公司的工作安排好了吗?把公司交由谁打理;

  (9)分娩后谁帮助照顾宝宝,一旦发生特殊情况,如何联系医院和医生。

  容易忽视的产前征兆

  你早已知道预产期是哪一天,但没有任何人知道宝宝会在什么时刻出生。见红、腹痛是最常见的产前征兆,除此之外,你还知道哪些临产先兆呢?下面这些你听说过吗?

  (1)感觉好像胎儿要从你的下部掉出来,这是因为胎儿的头部已经降到骨盆。这种情形多发生在分娩前的1周或数小时。

  (2)阴道流出物增加,这是你在孕期累积在子宫颈口的黏稠分泌物,当临产时,子宫颈胀大,这些像塞子一样的黏稠物就到了阴道,使得阴道分泌物多了起来。这种现象多在分娩前数日或即将分娩时发生。

  (3)水样但发黄的液体从阴道涓涓流出,也许呈喷射状流出,使你的内裤,甚至外裤湿透,这是羊膜破裂,称为破水。这种现象多发生在分娩前数小时或临近分娩时。

  (4)宝宝出生前会有破水现象,但有的破水并不是真的,只是前膜囊破了,包裹胎儿的胎膜并没有破,所以流出一股羊水后就没有了。

  (5)有规律的腹肌痉挛,后背、腰、肚子、骶尾(尾巴骨)或耻骨(腹部下的骨头)痛或酸胀。这是子宫交替收缩和松弛所致,随着分娩的临近,这种收缩会加剧。

  (6)胎儿要出来,子宫颈就要张开,阴道也被扩张,骨盆入口和出口也要扩张到足够让胎头出来的程度,疼痛是必然的。如果你是初产,不要着急,只 有宝宝真的要出来,也就是动产时,真正的阵痛才会开始。你的腹痛刚刚发生,仅仅是预演,离胎儿娩出还早着呢,你不会把宝宝生到家里或路上的。

  出现下列情况,请马上去医院或请医生

  (1)即便在没有发生宫缩的情况下,羊膜破裂,羊水流出。

  (2)阴道流出的是血,而非血样黏液。

  (3)宫缩稳定而持续地加剧。

  (4)产妇感觉胎儿活动明显减少或停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