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准妈妈相关“辐射”排行

  近年来,电磁辐射已成为继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噪音污染后的第四污染,很多准妈妈听到“辐射”两字惟恐避之不及。下面是隐藏在我们身边的电磁辐射源,我们给它们排排队,准妈妈们了解后,就不会过于惶恐啦!

  X线 辐射指数:★★★★★

  X线是一种波长很短穿透能力很强的电磁波,对孕妈咪来说,如过量接受X光照射,在怀孕的早期会导致胎儿严重畸形、流产及胎死宫内等。愈接近预产期,影响也越小。

  爱心提示:孕妈咪要远离X线,但并不是说孕妈咪绝对不能照X光,如果需要照一张腹部X光,对胎儿影响并不足以要求孕妈咪做人工流产。

  电热毯 辐射指数:★★★★★

  电热毯通电后会产生电磁场,产生电磁辐射。这种辐射可能影响母体腹中胎儿的细胞分裂,使其细胞分裂发生异常改变,胎儿的骨骼细胞对电磁辐射也最为敏感。

  爱心提示:孕妈咪睡觉莫用电热毯。

  电吹风 辐射指数:★★★★

  说到家用电器的辐射,大家往往会忽略体积较小的电吹风,其实它是“辐射大王”。特别是在开启和关闭时辐射最大,且功率越大辐射也越大。

  爱心提示:由于电吹风平时使用的频次少、持续时间也短,对孕妈咪影响不大,还是个很安全的电器。

  微波炉 辐射指数:★★★★

  微波炉的辐射对孕妈咪影响比较大。孕妈咪不要使用微波炉烹饪食品,因为烹饪食品要长时间近距离接触微波炉,接受的辐射最大。

  爱心提示:虽然微波炉辐射大,但可防,孕妈咪使用起来还是较安全的。

  电脑 辐射指数:★★★

  电脑显示器和主机是电脑辐射最大的两个部件,电脑辐射对胎儿到底有多大影响还没有定论,尽量少接触。

  爱心提示:与电脑保持安全的距离、穿防辐射服、控制使用时间都是防辐射的方法。

  手机 辐射指数:★★

  手机信号刚接通时,处在最大输出功率状态,手机辐射最大,所以在接通瞬间应将手机远离头部。

  爱心提示:建议孕妈咪使用专用耳机和麦克风接听电话,尽量减少通话时间,提倡使用程控电话。

  电视机 辐射指数:★★

  传统的电视显示器是通过电子束撞击荧光粉而显示,电子束在打到荧光粉上的一刹那会产生电磁辐射。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的辐射就小很多。

  爱心提示:看电视时保持2米的距离,室内有适当照明,看电视时间不超过两小时,看完电视洗洗脸。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 电磁辐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