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丸易被儿童误食引起中毒

  核心提示:洗衣丸以其漂亮的外观和使用的方便性受到很多家庭的喜爱,但美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洗衣丸容易让儿童误食而引起中毒,建议有孩子的家庭最好不要使用。

  洗衣丸是美国家庭使用非常普遍的产品,对于成年人来说,这种产品可能使用非常方便,但对于孩子来说,如果不小心误食这种洗衣丸,会引起中毒甚至死亡。

颜色鲜艳的洗衣丸(图片来自网络)颜色鲜艳的洗衣丸(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儿科》杂志11月10日在线发表了一项新的研究:“关于儿童接触洗衣丸的安全性问题”,研究者发现,在2012到2013年间,有超过17230位6岁以下的儿童发生了洗衣丸中毒事件,其中最多的是误食,占79.7%,有2/3的孩子是在1-2岁左右。在所有中毒的儿童中,有大约一半是在家里护理的,有35%的病例被送到了医疗结构进行治疗,其中还有一个孩子死亡。

  研究者表示,这种洗衣丸遇水即化,可取代洗衣粉和洗衣液,使用非常方便。但也因为它颜色鲜艳,看起来很像糖果,因此孩子们很容易被它的外观所吸引,从而误食。研究者还建议,国家应该在产品包装和标签上提高标准,也提高产品的安全性。

  因为孩子可能被五颜六色的,像糖果的洗涤剂豆荚,这项研究的作者得出结论,一个国家安全标准需要提高产品包装和标签。

  研究人员最后建议,儿科医生和卫生保健工作人员应该及时提醒孩子的父母和护理人员,让他们充分了解洗衣丸潜在的危险性,提醒他们更小心地储藏和使用这类产品。同时建议有孩子的家庭最好使用传统的洗衣粉,而不要使用存在极大中毒隐患的洗衣丸。

文章关键词: 洗衣丸 儿童中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