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辣妈2年为女儿DIY百件新衣

  重庆渝北区冉家坝龙湖大城小院,记者在郭知画的卧室看到,连衣裙、外套、羽绒服、风衣布满衣橱,DIY化妆盒、手工小帐篷充塞房间,俨然一个公主房。这些全都是妈妈王怡亲手设计,亲手制作。“画画喜欢这些可爱的东西,我也希望她能过得开心,就给她做了。虽然要花费很多时间,但我觉得值。”王怡说,选布料、画图设计、缝纫、熨烫,一件衣服要经过一道道繁复的工序。2012年冬天做第一件衣服时,她还是个连缝纫机都不会用的新手,到现在已经为女儿设计制作出上百件衣服。32岁的王怡告诉记者,她大学读的法律,做衣服没有任何基础。2012年女儿两岁,开始爱臭美,王怡本人也觉得外面买的衣服不是很好看,便动了自己动手的念头。 “因为之前没学过,怕家人反对,就偷偷在网上买了一台缝纫机。”王怡说,缝纫机买回来后,她连怎么用都不知道。丈夫一开始就反对,觉得她根本做不好。缝纫机送到家里是圣诞节前夕,为了能让女儿在圣诞节穿上她亲手做的衣服,王怡开始着手学习:看缝纫机说明书,看网上视频教程,哪类衣服用什么样的线、什么样的针……“白天要带女儿,只能晚上学。”王怡说,熟悉机器、摸清整个制作流程她花了整整三个通宵,后来称体重时发现自己瘦了6斤。中新社发 渝友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文章关键词: 辣妈 DI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