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伤母婴,预防功课要做足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田乃伟)昨日是“国际早产儿日”,有数据显示,在我国每年降生的2000万新生宝贝中,早产儿约占5%~15%,即约有100万至300万人之多。国内的早产儿死亡率为12.7%~20.8%。早产儿即使存活,亦多有神经智力发育缺陷。早产儿降生带来的经济负担与健康问题,更是让大多数早产儿家庭背上难以承受的经济与精神压力。医生呼吁育龄女性,积极学习正确健康的孕产知识,预防早产儿出生及降低早产儿发育风险。

  家住天河的罗小姐于今年3月底怀孕,预产期为明年1月份。可是在10月29日,也就是怀孕30周时,罗小姐突然出现肚子痛、阴道有少量流血现象,她意识到自己可能要早产了,不敢懈怠,于是立即到医院进行安胎。随后,在住进医院的第四天,孩子早产,出生时体重仅1400克。医院采取救助措施,目前孩子一切情况正常,生命体征稳定。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妇产科主任王彩霞介绍说,所谓十月怀胎,指的是40周的孕期;若小宝宝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早产是常见的产科疾病,对孕妇和新生儿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现代社会由于生育年龄的推迟,造成高龄产妇的增加、人工受精比例的增多,再加上人工流产的增多、孕妇在孕期生活和工作压力加大等原因,导致早产儿发生率上升的现象。

  医生提醒准妈妈,孕期要注意不能过劳,积极预防产道感染,孕后期禁止性生活,避免精神创伤,积极治疗各种异常的情况,预防早产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 早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