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症状能说明要早产?

  读者孙女士近日询问:“我身边有几个朋友,怀孕时都是早产,根本没准备好就生了,全家都手忙脚乱的。请问有哪些症状能说明是早产?”

  据了解,美国研究者近日发现,1-5月怀上的婴儿,更有可能出现早产的情况。研究者认为,婴儿早产和出生时体重偏轻,可能与季节性流感有关,因为大部分人在每年11月至次年3、4月最容易染上流感。而流感病毒会损害母亲的健康,进而影响婴儿的发育状况,可能导致孕妇早产。

  那么,出现哪些情况提示孕妇可能早产呢?盛京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魏军介绍,首先是下腹部变硬: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以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如果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即为先兆早产,应尽早到医院检查。其次是阴道出血,应立即去医院检查。最后是破水,温水样的液体持续不断的自阴道流出,此时可以把臀部垫高,最好平卧,马上送医院。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