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突然失眠不妨对症调适

  读者关女士:我怀孕已经27周了,最近突然出现失眠。本来孕妇都容易尿频起夜,最近我只要半夜醒过来就很难再入睡,经常翻来覆去到天亮,第二天觉得很累很乏。这样会不会对胎儿不好?

  专家解答: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吴大真介绍,中医认为,根据具体致病原因,妊娠期出现的失眠主要可以分为三种类型—阴虚血燥型、痰热内扰型和心脾两虚型,调节方法也略有差异。若以五心烦热、口干舌燥、舌红少苔为主要表现,则说明是阴亏血燥型失眠,治疗时要以滋阴降火、清心安神为原则。将百合、酸枣仁、地骨皮、熟地、砂仁、五味子、黄芩、柏子仁、远志、生白芍、苏梗等中草药配合服用,可助睡眠情况的改善。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