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遭继母施暴将截肢(图)

  河北青年报 收藏本文     
原本性格开朗的小豪,如今变得少言寡语。原本性格开朗的小豪,如今变得少言寡语。

  连日来,6岁男童小豪(化名)遭家人施暴造成双手坏死的事件,备受省会市民关注。为了尽可能保住小豪的双手,河北省儿童医院先后请来省内和北京的手骨科专家为小豪会诊。

  昨日,小豪的亲生父亲刘先生首次接受了记者采访。刘先生称,事发当日,因儿子淘气,他便让妻子将小豪的双手绑在了阳台的防护网上。“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一次惩罚,竟惹下了这么大的祸。”

  进展

  小豪上周五接受北京专家远程会诊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河北省儿童医院时,医生正在为小豪做烤电前的准备工作。其间,小豪的妈妈李女士一直陪在儿子身边。

  记者了解到,13日上午,河北省儿童医院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相关专家,共同为小豪进行了远程会诊。

  河北省儿童医院骨科主任张放表示,小豪的状态相对稳定,但双手缺血性坏死非常严重,经过专家们的会诊,确定继续为小豪进行保守治疗。“小豪的左手肯定是保不住了,但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去保住他的右手。”张放说。

  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小豪将继续保持保守治疗,尽可能地让他手臂上的坏死界限更清晰,从而确定小豪截肢的相关治理方案。

  变化

  活泼的小豪变得寡言少语

  为了保证小豪的双手不受感染,采访期间,记者并未进入病房。

  但通过窗户,记者看到,小豪一直静静地躺在床上,双眼呆呆地看着房顶,他的妈妈李女士说,最近几天,小豪几乎没有笑过。

  “就连吃饭吃什么,现在也得大人主动去问,要不他也不说话。”小豪的姑父告诉记者,小豪本是个特别开朗的男孩儿,但事发后,变得少言寡语起来。

  在小豪住进骨科病房的这几天里,李女士每天形影不离,只要有机会,她就会和小豪聊上两句。

  “孩子现在不爱说话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这个样子,我们心里别提多难受了。”李女士说。

  “这孩子从小见了我们就缠着不放,可是这次见了我几乎没什么反应,我女儿陪他呆了一天,直到下午,他才开始露出笑模样。”小豪的姑父说。

  对话男童父亲

  “是我让妻子把儿子双手绑在了防护网上”

  昨日,记者在医院采访时,小豪的父亲刘先生蹲坐在医院大厅的地板上,双手捂着脸显得十分疲惫。

  记者首次与刘先生进行了交流,“我心里麻烦得不行,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说。

  小豪到底是怎么成了现在的样子?对此,刘先生终于说出了事发当天的一些细节。“那天(7日)中午,小豪一直淘气,我罚他站,可是他还是捣乱。”刘先生称,做午饭之前,他让孩子的继母将小豪的双手绑在了阳台的防护网上。

  原本只是想“惩罚”一下儿子,可当刘先生做好午饭时,却发现儿子的双手已经不能正常地使用筷子了。

  至于“罚站”期间,是否有过殴打小豪的行为,刘先生并未给予正面回答。“我当时吓坏了,背着他连鞋都没顾上穿就跑了出来。”刘先生说,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一次惩罚,竟惹下了这么大的祸。

  当得知小豪必须截肢的消息后,刘先生几乎崩溃了,“我没想到会这样,否则我连吓唬他都不吓唬他。”

  “孩子的继母其实也十分后悔”

  记者了解到,刘先生跟现任妻子需要养活三个孩子,其中,最小的孩子仅10个月大。

  为了让这个家庭过得更宽裕些,刘先生购买了一辆二手渣土车跑运输,几乎整夜不睡觉,只有在白天时才能稍微休息一会儿。

  刘先生称,平日里,小豪的继母其实对小豪不错。“我平时很少有时间管孩子,小豪的生活起居几乎都是她在照顾。”

  刘先生还说,如今,小豪的继母对此也十分后悔,每天在家都在哭泣。“她还总说想来医院看孩子,可现在孩子的状况不稳定,怕他感染就没让她来,最近几天,她因为心情不好都没怎么吃过东西。”

  “我现在都不敢多和小豪说话”

  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周多的时间,刘先生依旧不敢直视儿子发黑的双手,甚至不敢多和儿子说话。“孩子成这样都是我的责任,孩子现在不愿意说话了,我看着也心疼……”如今,刘先生即便是在进入病房时,也只是坐在旁边的一个座位上,很少挨着小豪坐。

  其实,早在小豪刚刚被送到医院的当天,刘先生的哥哥就曾因为生气,继而对弟弟拳打脚踢。“看到孩子这个样子,我真的没忍住。”刘先生的哥哥说。

  在家人眼中,刘先生本是个挺开朗的人,只是近些年因为个人感情问题,变得沉默寡言。“他干起活来,真能豁得出去,一个人养活着一家五口,确实也 非常不容易。”小豪的姑父张先生说,直到14日他才得知小豪受伤的消息,之后便立即赶往医院。在看到小豪目前的情况后,他也十分愤怒。“再怎么着,也不能 这么对一个孩子啊!”“现在说啥也晚了,我就想保住孩子的手,要不我真的不知道以后该怎么面对他了……”刘先生说,小豪住院后,一家人已经先后交付了3万 元左右的治疗费用,但小豪接下来还将面临截肢和后期康复,费用缺口并不小。“我现在一直在找人,想把我现在这辆后八轮卖掉,能凑多少是多少,先把他的手术 费凑齐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