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为何也会患胃病?

  @光头强:我儿子今年4岁,前段时间他老是喊肚子疼,有时候还会干呕、恶心,最初我们没怎么在意,以为是吃坏肚子了,但有一次,他吐得厉害,我们赶紧带他到医院检查,医生经过检查后告知说,孩子是患了消化性溃疡了,也就是胃病。我们很奇怪小小年纪怎么会患胃病,担心医生误诊,后来去别家医院复查,还是一样的问题。医生说孩子的胃病有可能是家长通过自己嘴巴喂食传染给孩子的。请问真有这回事吗?胃病也会传染吗?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谢丹宇主任医师:胃病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很多因工作繁忙而饮食很不规律的人都会犯下这毛病,但很多人可能很难将胃病与一个几岁的小孩子联系在一起。其实,在儿科临床中,因患有慢性胃炎或十二指肠溃疡的小儿前来就诊的小患者并不少见。由于胃病会长期持续、反复发作,给患儿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严重时会影响患儿生长发育,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小儿胃病也需要引起家长们足够的重视。

  造成小儿患上胃炎、十二指肠炎、消化性溃疡等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其中受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原因越来越被重视。幽门螺杆菌(Hp)是寄居于人类胃粘膜最常见的病原菌之一,人是这种病菌的唯一自然宿主。我国是幽门螺杆菌(Hp)感染率较高的国家,儿童也不能幸免,他们也是Hp感染的高危人群,这可能跟儿童胃功能发育尚未完善,控制胃酸分泌、免疫功能较低有关。据有报道,大部分幽门螺杆菌携带者感染Hp都是发生在婴幼儿时期,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大,Hp的感染率明显增高,只是感染后大部分往往在成年后才发病,还有一些会在儿童期就已经发病,也还有一些甚至会终身不发病。

  幽门螺杆菌(Hp)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它可通过口口相传或粪口传播,因儿童时期外界活动少,因此父母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是婴幼儿感染Hp的主要原因。

文章关键词: 小儿胃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