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女婴降生在路边绿化带里(图)

产妇张女士侧躺着闭目休息,目前母女俩身体健康。 本报见习记者 李阳 摄产妇张女士侧躺着闭目休息,目前母女俩身体健康。 本报见习记者 李阳 摄

  19日凌晨,入秋的冷夜里,产妇张女士感到肚子疼痛,于是和丈夫收拾好东西准备打车前往医院,迎接小生命的到来。令人揪心的是,还没等赶到医院,孩子就降生在经十路田庄东马路边的一处绿化带里。不过,孩子又是幸运的,一出生就见证了人间的温情。

  本报见习记者 李阳 王建伟

  孩子路边突早产

  路人医生伸援手

  19日下午,记者来到省立医院东院区的产科病房。张女士正在病床上闭眼休息。旁边的婴儿床上,孩子脸色红润,睡得香甜。

  “本来11月1日的预产期,小孩早产了近两周,让我们措手不及。”张女士的丈夫李先生介绍说,“我们在山东建筑大学食堂里租了个摊位卖饼。我爱人上午和我一起在食堂干活,下午就回家休息。”

  “夜里的时候我爱人感觉到肚子疼,我们便收拾了被褥、衣物准备打车去医院。结果半个多小时还没打上车,当时很着急,幸好有医生和路人的帮忙。”

  打不上车,张女士又一直疼痛难忍,李先生慌了神。幸运的是,在鲁商集团工作的刘玉飞恰巧从此经过,就帮他们打了120。

  接到急救电话后,济钢医院的急救车不到十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可这个“心急”的孩子在救护车赶到之前,就已经呱呱坠地。

  在现场参与急救的护士张真说,产妇当时就坐在路边的绿化带上,婴儿虽然已经呱呱坠地,但脐带还连着母体。医生刘梅戴上无菌手套,熟练地剪断婴儿的脐带。在为婴儿进行包扎之后,医护人员迅速把产妇和婴儿转移到救护车上。由于凌晨气温只有15℃左右,救护车上还开启了暖风为婴儿和产妇保暖。

  母女俩身体健康

  再过两天可出院

  据张真介绍,当时孩子的父亲满头大汗,站在那里束手无策。“他可能没见过这种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办好,看着确实挺无助的。”

  李先生说,“这次分娩是二胎,孩子5斤多,出生后很健康,各项检查指标都很正常,再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因为孩子是在路边出生的,又是个女孩,我们打算给孩子起个带‘露’的名字,不过现在还没想好。等她长大了,我们会把她的出生经历讲给她听,让她知道降生到这个世界上是多么不容易,也让她学会感恩,做个好人。”李先生说。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 女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