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厨房:让你家孩子爱上吃饭

  扬州新闻网 收藏本文     

  到了秋冬季节,小朋友们的食欲上来了,妈妈开始头疼了,每天该怎么变着花样地给孩子弄吃的?不仅得美味健康,还得花样、色泽都别具匠心,本期,妈妈的厨房开课啦!小编教你怎么赢得宝宝的胃口。

  棋子蔬菜蛋卷

  ★原料:胡萝卜、菠菜、鸡蛋、盐、番茄酱

  ★做法:1.胡萝卜去皮切成长条,放入淡盐水里煮熟捞起备用。

  2.菠菜洗净放入淡盐水里汆烫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将菠菜整理成和胡萝卜条相似大小的长方条。

  4.鸡蛋充分打散后(可留少许最后封口),不粘锅里均匀地涂上少许橄榄油中火预热,倒入蛋液,缓缓地转动锅,使蛋液尽量地平铺在锅底。

  5.等蛋液稍稍凝固时,将胡萝卜条、菠菜条组合成“田”子形,放入蛋液的一边。

  6.顺势卷起蛋皮,将蔬菜卷入蛋皮中(可用预留的少许蛋液封口),用锅铲稍稍按压成型,可再稍微煎制一会,盛出切成片蘸番茄酱食用。

  小熊寿司

  ★原料:寿司用烤海苔、米饭、酱油、肉松、火腿肠、寿司醋:白醋、白糖、盐(10:3:1)

  ★做法:1.米饭煮好以后晾凉(米饭用东北米,水不要太多),将米饭分成两份,一份半碗左右,一份1碗左右,将少的那份米饭用寿司醋拌匀待用,这个是用来做熊脸白色的部分。

  2.将另一份米饭用1茶匙(5ml)酱油以及适量肉松拌匀待用,这个用来做熊脸棕色的部分。

  3.将寿司帘铺开,放上一块寿司用烤海苔(大小是整张的1/3),将棕色米饭捏成手指粗细放在海苔的一边。

  4.将寿司帘卷起来,尽量卷得紧些,做成圆柱形的寿司。做好以后再做一个,这是小熊的耳朵。

  5.将寿司帘铺开,放上一块寿司用烤海苔(大小是整张的1/2),将棕色米饭平铺在海苔上,将火腿肠放在中间,卷起来,尽量卷得紧些,做成比较粗的圆柱形的寿司,这是小熊的脸,火腿肠是小熊的鼻子,如果买来的火腿肠太粗用刀修理得细一些。

  6.取一整张海苔,将白色的米饭平铺在上面,然后将两个细的圆柱形寿司放在中间,两个寿司之间间隔一指宽,中间填上米饭,再将准备做熊脸的较粗的圆柱形寿司放在上面,卷起来,尽量卷得紧些。

  7.将做好的寿司用刀切成一段一段,切的时候刀要锋利,蘸些水,切一下将寿司转个方向,免得变形。

  8.整理好每个寿司的形状,将海苔剪成小圆形,做成小熊的眼睛和鼻子,配上蔬菜即可。

  开胃茄汁煎鸡翅

  ★原料:鸡翅中段、姜、料酒、蚝油、盐、糖、番茄沙司

  ★做法:1.将鸡翅中段洗净,用刀划两道口子,放入姜片、料酒、蚝油、盐腌制半小时以上。

  2.锅中倒入油,5-6成热时放入鸡翅,煎至两面金黄,盛出放入碗中待用。

  3.锅中留底油,倒入番茄沙司、糖、盐翻炒均匀。

  4.下入煎好的鸡翅翻炒均匀,盖上锅盖煮沸,再揭开锅盖大火收汁。

  5.装盘即可食用。

  水晶虾饼

  ★原料:面粉、虾仁、芹菜、胡萝卜、胡椒粉

  ★做法:1.芹菜跟胡萝卜切成小丁,用油炒一下。

  2.虾仁切成末,用盐跟料酒腌一下。

  3.将芹菜、胡萝卜、虾仁、面粉,加适量水、盐、椒盐粉,拌成厚面糊状。

  4.平底锅倒入适量橄榄油,用勺子将面糊一勺一勺放入锅里,用铲子把它压压平,正反面煎下(勺子得在清水里浸下,这样面糊不容易粘在勺子上)。

  5.出锅时用厨房纸巾吸下油,即可装盘。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