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月子里发烧如何应对?

2014年11月24日09:03  39健康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妈妈发烧的对策

  产后发热是新妈妈常见的产后病症之一,一般称为“产褥热”。

  妈妈在刚生过孩子的24小时内,可能发烧到38℃,但这以后,体温都应该是正常的。如有发烧,必须查清原因,适当处置。

  发热原因

  产褥感染:产后体力比平时差,又出血,子宫口松,阴道本来有的细菌或外来的细菌容易在出血时滋生,并会溜回子宫和输卵管。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转为慢性盆腔炎,长期不愈。毒性大的细菌,还可能引起危险的腹膜炎或败血症。

  乳腺炎:可能发热到39℃以上,乳房有红肿热痛的硬块。

  此外,外感风寒也易引起发烧,并伴有鼻塞、流鼻涕等症。

  饮食原则

  产后外感风寒的发热,可以用红枣、红糖等热性发汗的食物来辅助治疗。

  乳腺炎引起的发热要注意下奶的食物不能多吃,产褥感染则需要使用一些消炎药。

文章关键词: 产后 发烧 产褥感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