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好心情,宝宝更随和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专家:沈阳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围产门诊 温晓君

  问:孕期心情对宝宝有哪些影响?孕妈妈应该有哪些好习惯?

  答:孕期心情与宝宝关系非常大,每个孕妈妈都应该有个好心情,好心情是最好的胎教。

  孕期妈妈尽量让自己做到保持好心情,别乱发脾气。

  很多人发现,“易养型”的宝宝比较随和,对新刺激的反应温和,看到生人爱笑,容易接受新事物。他们的孕妈妈在怀孕时多半心态平和,日常作息正常而有规律。而那些”麻烦型”的宝宝,容易哭闹,发脾气,他们的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工作环境很吵闹,又或者自己情绪起伏比较大,经常担心分娩和宝宝,处于一种焦虑的状态中。

  另外,孕妈妈的生活规律也和宝宝的规律有关系,早起型孕妈妈所生的宝宝,一生下来就有早起的习惯,而晚睡型的孕妈妈所生的宝宝也有晚睡的习惯,建议从这个时期开始,孕妈妈要有意识地改变一些自己的不良习惯,日常起居要有一定的规律。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陈娇

文章关键词: 孕期心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