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

  专家:沈阳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儿保门诊主任医师曹春兰

  问:我儿子出生半个月,发现有黄疸,已经持续了2周的时间还不消退,有人说是生理性的,问题不大,有的人说是病理性的,需要重视,请问如何区分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

  答:很多家长都特别关注黄疸的症状和发生时间,其实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还是有很大不同。生理性黄疸在胎儿出生后2~3天发生,持续时间少于2~3周就能消退,并且症状比较轻,通常不伴随发烧、不吃奶、孩子爱哭闹等症状;而病理性黄疸,通常在出生后1~2天就出现,症状持续时间长,迁延不退,并且症状反应也比较重,通常伴随着发烧、不爱吃奶等症状。家长可以依据这两个症状进行对比区分,如果发现病情严重、反复,不要自己做主,尽量及时就医。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程程

文章关键词: 生理性黄疸 病理性黄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