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胎儿过大应该如何控制?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很多孕妇到了孕晚期的时候都有这样的困扰:自己需要摄入营养,但同时检查时发现胎儿过大,这样需要如何控制?需要在饮食上控制,还是需要重新做什么检查?

  沈阳市妇婴医院产科病房主任娄丽杰表示,胎儿过大现在已经特别普遍,不少孕妇由于前期高热量食物摄入过多,以及运动少等缘故,导致体重增长过快,而导致孕晚期胎儿过大。如果检查发现胎儿过大,那么孕妇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控制,每公斤体重摄入量都要严格控制,少吃热量较高的甜食、水果等,像是蛋糕、饼干等甜食,孕妇就要适量、减量、甚至不吃。选择蔬菜水果时,选择热量较低的,比如西红柿、柚子、黄瓜等。另外,如果胎儿体重突然增大,那么也建议再测一次糖耐量,以排除妊娠期糖尿病,很多孕妇在孕中期测糖正常,但是也不代表整个孕期都正常,到了孕晚期时也可能会得妊娠期糖尿病,因此,需要特别重视,有必要的话,建议重新测一次糖耐量,以排除疾病。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程程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 胎儿过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