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缓解小儿秋季腹泻的高招

  金秋10月是秋季腹泻的高发时期,小儿也是秋季腹泻的高发人群,所以妈妈要多多了解秋季腹泻哦。如果你对秋季腹泻还存在很多疑问,不如就来看看小编总结的关于秋季腹泻的问答吧。

  秋季腹泻快问快答

  Q:轮状病毒疫苗到哪里接种?

  A:到宝宝打预防针的地方,如果没有,可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Q:服过轮状病毒疫苗后,就不会得秋季腹泻了吗?

  A:不一定。由于人体感染轮状病毒后获得免疫维持时间较短,轮状病毒又有A、B、C、D4个亚型,相互没有交叉免疫,疫苗也不可能覆盖所有的亚型,所以有可能服了轮状病毒疫苗依然患病的可能性,但疫苗的保护率可达75%至80%。

  Q:秋季腹泻用抗生素为什么无效?

  A:秋季腹泻的病原体主要是轮状病毒。轮状病毒跟其他病毒一样,是不怕抗生素的。抗生素消灭了肠道正常细菌,容易继发菌群失调症、二重感染、刺激细菌释放毒素、影响肠道的吸收功能等。另外,应用抗生素对于饮食不当、气候突变等原因引起的非感染性小儿腹泻也是没有任何效果的。滥用抗菌药物会造成细菌耐药菌株不断增多,同时还可继发肠道菌群失调、霉菌性肠炎等,使腹泻病迁延或加重。

  Q:我的宝宝开始只是感冒,怎么后来又变成秋季腹泻了?

  A:一些家长在孩子出现咳嗽、发烧等貌似感冒的症状时带孩子就诊,服药期间,孩子却又出现了呕吐、拉肚子。其实,这是秋季腹泻自然的病程。宝宝发病初期一般有发烧、咳嗽、流涕等感冒症状,病初1-2天常发生呕吐,随后出现腹泻的症状。

  接下来,还有各位妈妈们分享的对付秋季腹泻的高招,别错过啦。

  秋季腹泻妈妈分享高招

  给宝宝服用轮状病毒疫苗宇轩妈妈

  轮状病毒疫苗是防止秋季腹泻的,属于自费疫苗。我去宝宝接种疫苗的保健科时,一听有这个疫苗,我就果断的给宝宝服用了。这种疫苗是粉红色的液体,护士说是水果味的,宝宝服用时很配合,没有拒绝也没哭闹。

  小屁屁要加倍保护康宝娘

  宝宝腹泻时,我家的纸尿裤这叫一个费,没办法,只要有便便,我就及时给他换,要不小屁屁再起疹子,那可就雪上加霜啦!每次便便后,我还给他洗干净屁屁,涂上厚厚一层护臀霜。

  用药有讲究自由自在的飞

  上星期我女儿得了秋季腹泻,大便是水样和蛋花样的,一天每隔四小时就拉一次,真是心痛。后来,我给她饭前半小时吃思密达,饭后半小时吃妈咪爱,吃清淡点,可以吃点纯藕粉(无糖)当补充电解质,也有凝结的作用。大概五六天的样子吧,宝宝才好。

  换成腹泻奶粉咏欣妈妈

  凡证实轮状病毒感染的小孩要停止饮用一般奶粉,因为此时肠道已无法消化乳糖,BB越喝得多越拉得多。要不转成不含乳糖的奶粉,要不转吃白粥好了。女儿昨天也中招了,我看她吃白粥后无啥不良反应,而且在两小时内没泻了。吃了不含乳糖的奶粉后还是有轻微的泻。

  勤喝水,吃东西由他自己乖乖妈妈

  我家宝宝上个礼拜也是狂吐、腹泻、发烧,应该是秋季腹泻,我没去医院,在家里弄好的

  注意:呕吐、腹泻严重时,腹泻奶粉也不要吃,我家宝宝吃了腹泻奶粉一样泻一定要多喝水,只要她愿喝,随时可递水给她。小孩吃不下就不要逼她吃,身体是她的,她自己清楚吃不吃得下,熬些稀粥给她吃,如果还实在不吃,就把米汤放在奶瓶里让她吸,熬粥时放些红萝卜丝,这样补充点维生素,粥里要加点盐我们在三天里给她喝的都是粥,哪怕第三天她没拉了,等她拉出第一泡正常便便,表明肠胃功能稳定了再说。除了粥,等稍好点,可以搭配些馒头、面糊糊之类。切记不要急着给宝宝吃高蛋白的油腻的,比如奶粉、鸡蛋、等。给小孩吃各种药会加重他的肠胃、肝脏负担,所以想想还是食物上注意吧,吃点清淡的,让宝宝肠胃好好休息下。

文章关键词: 秋季腹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