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帮婴儿洗澡不慎烫伤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名新生女婴19日在台南市金华路的大安妇幼医院,被黄姓护士洗澡时烫伤,下半身严重起水泡,事发后医院竟辩称孩子罹患罕见疾病“泡泡龙”,后来送成大急救,认为是严重烫伤,医院才坦承疏失,同意负起全责。

  女婴的亲友将小娃娃严重起水泡的状况传上网,网友对医院疏失竟然辩称是罕病,纷纷表示“实在离谱”、“为了卸责竟然编这么离谱的理由”;大安医院则表示,因为护士未在第一时间说明是烫伤,杨姓医师才会以症状判断,并非卸责。

  女婴后来送成大救治,成大医院表示,女婴全身约有36%面积有2到3度灼伤,主要集中下半身与左手肘,经急救状况稳定。成大皮肤科医师李玉云表示,泡泡龙的患者是皮肤表皮与真皮间结构异常,严重患者稍有摩擦就会起水泡,但水泡形态与烫伤有很大差别。

  叶姓妇人19日晚间10点48分,在中西区大安妇幼医院生下女婴,医护人员让家属拍照后,让母女相处约20多分钟,即把女婴抱走洗澡,但家属翌日清晨1点多却接获院方通知,指女婴可能罹患“泡泡龙症”,要转送成大医院急救。

  女婴张姓叔公21日上午到大安妇幼医院协调后表示,“婴儿在这里接生的,医院要负起责任!”,女婴阿嬷说,女婴刚出生她们还有拍照,当时白白胖胖很健康,怎么可能不到两小时就得了“泡泡龙症”,质疑医院未说实话。

  大安原本态度强硬,坚持是泡泡龙,后来成大告知家属应该是烫伤,大安才承认疏失;大安妇幼医院院长黄裕清表示,黄姓护士在女婴洗澡前20分钟就放好热水,后来怕水变冷才再加热水,但洗澡时因为戴手套才未发现水温过热。

  医院专员胡妙吟指出,黄姓护士当时未告知值班杨姓医师可能是洗澡水太烫,杨姓医师分析长水泡原因,误判可能为“泡泡龙症”,两人已向家属致歉,院方会负责女婴所有医疗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