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挑食,从吃母乳开始培养

  舜网-当代健康报 收藏本文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李松

  小孩刚生下来是吃母乳,如果没有母乳就吃配方奶。经过大量的数据统计,发现吃母乳的小孩不容易挑食,而吃配方奶的小孩容易出现挑食。大家在分析这个原因的时候发现,因为妈妈是吃多种多样食物的,所以妈妈的奶就有各种各样的味道。而配方奶一个品牌是一个味道,是非常标准化的。所以吃母乳的小孩生下来就习惯各种不一样的味道,而吃配方奶的味道很单调,就容易挑食。所以如果妈妈有奶最好吃妈妈的奶,如果妈妈的奶不够,最好吃一半母乳吃一半配方奶。

  换奶期(断奶期)是宝宝饮食习惯形成的关键期,我们建议四个月之前吃母乳或者配方奶,四个月以后就可以添加辅食了。因为4个月后小婴儿配方奶已经不能满足他(她)的营养需要了,就要添加一些别的营养。我们要训练小孩对各种各样的食物成分、食物味道、食物颜色的熟悉。几个月的小孩哪怕不吃肉也要让他(她)舔舔肉的味道,在饭桌上让小孩看着大人吃饭,你可以夹着肉让他(她)试试,蘸点羊肉汤、牛肉汤给他(她)尝尝。还要在颜色上适应,还有各种各样的食物要适应,干的、黏稠的、湿的食物都要适应,训练孩子适应各种各样的味道和食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