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炎有忌口吗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湖南读者刘女士问:我阴道瘙痒,而且有异味,白带也比以前多了不少,医生说是阴道炎。请问在饮食方面注意啥?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怡答:阴道瘙痒,还有异味,应考虑炎症。引起炎症的致病菌有多种,如念珠菌、滴虫、支(衣)原体等。因此,建议到医院做白带常规等检查,查明病因再对症治疗。

  女性的阴道,离外阴、肛门较近,而且阴唇、阴蒂有许多皱褶,容易被病原体入侵,诱发阴道炎症。幼女及绝经后妇女因为雌激素缺少,阴道上皮绵薄,细胞内糖原含量削减,更易被感染。患上了阴道炎,就要遵医嘱治疗,按疗程口服药物和外用药物;在饮食上注意少吃甜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尽量少吃海鲜,还要戒烟和酒,多吃新鲜的蔬果;在个人卫生方面,保持阴部清洁,注意穿宽松的内裤。另外,不要长期自行使用抗生素和化学药物冲洗阴道,以防菌群失调,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