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红鲟米糕

  红鲟米糕

  用料

  长粒糯米 3杯

  花菇 2朵

  五花肉 50g

  虾米 50g

  干贝 50g

  米酒 2茶匙

  油 2茶匙

  黄酒 100ml

  红鲟 2只

  花生米 1把

  油葱酥 30g

  淡酱油 2茶匙

  做法

  1. 花菇用冷水浸泡30分钟至回软,去蒂后切成0.5cm见方的小丁。干贝用黄酒浸泡回软,放入蒸锅大火蒸20分钟使其充分泡发。五花肉切成小丁。

  2. 糯米淘洗干净,加冷水浸泡2小时。然后加入花生米,蒸熟。

  3. 红鲟(即肉蟹)洗净,从第三、第四足之间插入一细铁钎,横向贯穿蟹身,待其停止运动,抽出铁钳,掀开蟹盖,去除蟹鳃、蟹脐,将蟹身切成大块,蟹钳拍破放在糯米饭上盖上蟹盖。

  4. 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五成热,投入油葱酥煸出香味,下五花肉丁、香菇丁、干贝和虾米,加酱油和米酒翻炒。

  5. 将蒸好的糯米饭盛入蒸笼,把炒好的五花肉香菇丁铺在糯米饭上,再放上处理好的红鲟,大火隔水蒸20分钟即可。

文章关键词: 美味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