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常见十大症状是好是坏?

  核心提示:怀孕期间,人的身体会发生很多不一样的变化,但并不是所有的变化都属于正常的妊娠现象,某些情况下可能暗示着孕妇身体出现某些问题,此时需要及时就诊。但也要学会分清哪些是正常现象,无需给自己太大压力。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怀孕期间,你的身体会慢慢发生很多变化,如你的肚子里有奇怪的感觉,你的腿有些发痛,或你可能会开始担心。

  但无须担心,深吸一口气。大多数妇女都会顺利妊娠,并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然而,重要的是要知道哪些症状可能需要赶紧去医院检查,而哪些是属于正常的妊娠现象。以下十大症状,准妈妈需认真辨别

  一、点滴出血

  “怀孕期间任何出血,你都必须要知道来源是哪儿,”妇产科医生弗朗西斯张说。

  在妊娠第8周,斑点样出血通常是胚胎入住子宫的正常迹象。

  如果你最近有性生活或出现子宫颈感染,出血也可能是由于阴道撕裂而造成的,但这两者不会对你的正常怀孕造成伤害。

  如果你有点滴出血并伴有疼痛,这可能意味着你出现了宫外孕。出血也可能表明,你的子宫颈变得越来越短,或更加开放,是流产或前置胎盘的警告。不管你认为它可能是什么原因,此时都应该进行就医询问。

  二、宫缩

  许多第一次当妈妈的孕妇都会担心布拉克斯顿·希克斯收缩,它不像宫缩,而是无痛的、不规则的。

  布拉克斯顿希克斯收缩可在孕中期时发生,但常发生在孕晚期。如果你还有脱水现象,你可能会更容易感觉到。

  妊娠前24周如果感到宫缩,也可能意味着你有尿路感染或酵母菌感染。如果你的宫缩出现疼痛感且呈现一定的规律性,则需要去医院就诊。

  三、胎儿动作放慢或停止

  17至18周时,你会开始察觉到肚子里宝宝的举动,你可能会觉得像受到了颤动。宝宝踢妈妈肚子等动作会随着妊娠的持续而逐渐加强,约24周左右,你可能会注意到,白天他会相对安静,夜晚反而更活跃。

  如果你察觉到宝宝的动作放缓,可以尝试喝一杯冰水或橙汁。 因为温度变化或突然的糖分刺激也会让宝宝动起来。或者你可以躺在床上5分钟,每天两次,并计算宝宝的运动次数。如果你在宝宝在半小时内动作不到5次,则需要引起注意了。

  四、腿部疼痛

  怀孕会增加深度静脉血栓形成的可能,它是导致血液凝块并可能会危及生命的重要因素。随着妊娠期准妈妈体内孕酮的增加,其腿部静脉也随之扩张,而血液供给增大则导致血液流向腿部的速度减慢。如果你出现小腿疼痛的现象,则需要警惕。

  五、抑郁症

  根据美国大学妇产科学会的数据表明,大约有14%至23%的女性在怀孕期间患有抑郁症。如果你现在就有抑郁症,那么你罹患产后抑郁症的几率也更高。

  六、肿胀

  大约有70%至80%的女性会在怀孕期间出现脚、腿、脸和手肿胀现象。如果此时你伴有高血压或头痛,则有先兆子痫的可能。

  七、阴道分泌物

  怀孕期间阴道分泌物增加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还有血,或者有压迫感或疼痛感则需要警惕。在孕中期,这些症状可能意味着你的子宫颈口过早开放,可能导致流产。

  八、畏寒发烧

  医生表示任何一种伴随着疼痛的发热都必须认真对待。

  根据具体的痛苦部位,你可以会出现相应的肾脏感染、李斯特菌或肺炎等,这写疾病出现在怀孕期间都是非常严重。

  九、头痛

  头痛是怀孕期间准妈妈很常见的抱怨,通常是由于荷尔蒙急剧变化,以及体内血液量的增加而引发的。睡眠不足、压力或咖啡因的削减可以使症状变得更糟。

  虽然它们通常没什么好担心的,在如果出现在孕中期或者孕晚期,则可能是先兆子痫的征兆,特别是你怀孕之前从未有过头痛现象,则表明情况非常严重。

  十、呼吸急促

  随着孕激素的增加,你的肚子越来越大可以让你觉得喘不过气,但这是完全正常的现象,但在极少数情况下,它也可能是肺栓塞、心脏疾病或肺部疾病的症状,需要及时就诊确认。

文章关键词: 孕期 出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