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哮喘多年能根治吗?

  我儿子今年7岁。从1岁多就有过敏性哮喘了, 但因为孩子小,我们又住在乡镇,没有条件做彻底的检查,每次孩子发作时就到乡镇医院开药吃,过了就算了。转眼断断续续已经这么多年了,这个病还是没能根治。请问这个病能根治吗?平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李先生

  解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孙丽红博士、主任医师

  您的孩子7岁,如果规范的治疗,气喘的症状还有很大的希望得到很好的控制,并且一部分孩子在青春期后,不再出现气喘。但首先是正确的诊断,排除其他疾病。如果确诊为哮喘,并且有反复的咳喘症状出现,甚至有运动受限,根据病情需要使用一定疗程的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或吸入糖皮质激素联合长效β受体激动剂。倘若当地实在条件所限不能做肺功能检查或买不到哮喘的长期控制药物及得不到合适的专科医生帮助时,您可以在假期到周边规模较大的医院就诊。如果有变应原的检测结果,可以有目的的预防,没有变应原检测的情况下,生活中如果您发现并确定孩子的咳喘和某些因素有明显的相关性,应尽量避免接触。一般不需要限制饮食。但咳喘发作时不建议食冰冻等刺激性食物及做剧烈运动。(广州日报记者陈翔 通讯员陈苹、梁凯涛、王文熙)

文章关键词: 哮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