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宝宝一起DIY健康圣诞大餐

  核心提示:12月25日是圣诞节,虽然圣诞节是西方的节日,但近年来,中国的圣诞节气氛越来越浓,在节前1个月,就能在街上看到各种各样的圣诞装饰。很多幼儿园也会搞圣诞Party,因此,很多家长也会跟宝宝一起过这个西方的圣诞节。怎样跟孩子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圣诞节?

  圣诞节,少不了圣诞大餐,大鱼大肉暴饮暴食都对健康无益。圣诞节是西方的节日,在家给宝宝自制健康的西式圣诞大餐是不错的选择,怎样给宝宝做一顿健康的圣诞大餐?如果能让宝宝一起参与圣诞大餐的制作过程,让他体验一下厨房里的乐趣,相信今年圣诞一定成为宝宝最难忘的圣诞节。

  给宝宝自制健康圣诞大餐

  自制健康圣诞大餐——前菜

  自己在家DIY,就不必严格按照西餐的流程准备,可以简单一点,但一顿健康的圣诞大餐,蔬菜、水果一定不能少。建议可以在前菜时准备蔬菜、水果沙拉。

  推荐菜谱:鲜虾芦笋沙拉

  原料:芦笋3根、生菜半棵、甘蓝1小把、鲜虾5只、猕猴桃20克、哈密瓜20克、细葱2根、沙拉酱适量、盐8克、果醋15毫升,生抽10毫升、烹调油5滴、香油2滴、白糖少许、芝麻少许。

  做法:

  1.将芦笋切去尾端较老的部分,然后在水中煮2分钟,捞出过冷水,备用。

  2.生菜取整叶,和甘蓝芽一起洗净,控水,备用。

  3.虾剪去须和脚,带壳开背去掉泥线,然后在虾的腹部横着切上几刀,下水焯熟后备用。

  4.将生菜叶卷成杯形放在盘角,在生菜叶中间放上甘蓝芽,再插上细葱作装饰,虾放在盘中,用芦笋作搭配,然后将猕猴桃和哈密瓜去皮切成小丁,拌上细盐码放在边上。

  5.用果醋、生抽、烹调油、香油加白糖和芝麻混合均匀,兑成汁,淋在盘中即可。

  自制健康圣诞大餐——主菜

  西餐的主菜一般是肉类或禽类,如牛排、烤鸡等。西方过圣诞节一般会吃烤火鸡或烤鹅,但这样的“大餐”准备起来比较麻烦,因此可以考虑煎牛排或者烤鸡腿。

  推荐菜谱:蜜汁烤鸡腿

  原料:鸡腿3隻、马铃薯1个、柠檬片1片、蕃茄酱适量、蜂蜜4大匙、酱油1小匙、乾迷迭香1小匙、芥末酱2小匙、绿胡椒籽芥末酱2小匙。

  做法:

  1.将鸡腿的表面各划3刀后备用。

  2.将所有醃酱材料一起混合均匀后,将作法1的鸡腿放进酱汁中醃2个小时,其间不断地翻动鸡腿并使其入味。

  3.将马铃薯洗净削皮后,切成条状再油炸熟為炸薯条。

  4.以200℃预热烤箱5分鐘后,将鸡腿放入并烘烤20分鐘后,调高温度至230℃再烤5-8分鐘即可。

  5.将作法4烤好的鸡腿装盘后挤上柠檬汁,再放上薯条及蕃茄酱即可食用。

  自制健康圣诞大餐——甜点

  西餐的甜品是主菜后食用的,它包括所有主菜后的食物,如布丁、煎饼、冰淇淋、奶酪、水果等。建议可以制作饼干、华夫饼、布丁等,制作流程简单,还能让宝宝一起参与,增加乐趣。

  推荐菜谱:枫糖华夫饼

  材料:低筋面粉100克、牛奶75克、细砂糖30克、盐1/4小匙、鸡蛋2个、无盐黄油35克、无铝泡打粉1/2小匙、色拉油少许、枫糖浆适量。

  做法:

  1.将鸡蛋用打蛋器打散,加入细砂糖和盐搅匀;倒入牛奶打匀,筛如面粉和泡打粉;搅拌均匀至无粉粒状,面糊可呈流线形滴落;最后加入融化后的黄油搅匀备用。

  2.在华夫饼机的烤盘上喷少许色拉油,盖上机盖,然后接上电源,调至合适的温度控制。等3-4分钟,机盖上绿色就绪指示灯亮起,倒入一半面糊约200毫升左右,拉下机盖合起,顺时针旋转手柄,翻面锁定就位。过8-10分钟后,蒸汽停止溢出,戴上防热手套用木铲取出华夫饼。

  3.最后淋上枫糖浆即可,也可根据口味添加水果。

  自制健康圣诞大餐——饮料

  饮料一般是咖啡或茶,但因为是给宝宝喝,可以换成更合适、更有营养的饮料,比如果蔬汁。

  推荐菜谱:胡萝苹果卜汁

  材料:胡萝卜1个,苹果半个,白糖5克

  做法:

  1.胡萝卜、苹果削皮洗净后切成丁,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约20分钟可煮烂。

  2.用清洁的纱布过滤去渣,滤下的汤中加入白糖调匀即可饮用。

  胡萝卜中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可促进上皮组织生长,增强视网膜的感光力,是宝宝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但因胡萝卜有一种特殊的气味,有的宝宝不喜欢喝,和苹果搭配制成果汁,就能兼顾口味了。

文章关键词: DIY 圣诞大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