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孕期,不利宝宝生长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有的孕妇认为孕期越久越好,其实不然,过期孕期对宝宝生长不利。

  正确估算预产期 预产期即分娩的日期,孕期宝宝的年龄是以周为单位计算的,医生也是根据孕周来判断胎儿成熟与否,胎儿在宫内的生长发育期约为280天(40周)。推算预产期对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妇女,临床上统一从末次月经日算起;公历计算方法是:末次月经的月份加9或减3,日期加7。对一些细心的妇女,测定基础体温或同房的日期能确切了解排卵受孕期,从受孕日算起,共38周。

  了解影响孕期的因素 1、体内激素的变化。2、遗传因素的影响。3、胎儿的作用。

  了解过期妊娠的危害 孕期超过42周则称过期妊娠(胎儿)。过期妊娠的危害很多,由于胎盘老化,胎宝宝生长受限的发生概率远高于正常妊娠期内分娩的胎宝宝;过期妊娠出生的新生儿体重比其他新生儿低,且生长缓慢,发病率和死亡率也明显高于正常新生儿;在过期妊娠中,如果胎盘没有老化,则可能导致胎宝宝巨大或胎儿颅骨变硬,顶骨隆突凸起,囟门变小,在临产期胎头适应产道的变形能力减弱,从而使发生难产、产伤及产时并发症的概率比正常妊娠者要高许多。

  孕期超过42周,建议及时住院,以便及时、正确进行相应处理。

  浏阳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 周迪武

文章关键词: 过期孕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