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孕妇接触塑料化妆品导致孩子智商低下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法媒称,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孕妇过多接触塑料制品、化妆品和空气清新剂等日化用品会导致孩子智商低。

  法新社12月10日报道,如果妈妈在怀孕时长期接触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和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她们的孩子平均智商比那些不怎么接触这类化学物质的妈妈的同龄孩子要低约6个点。

  鉴于此项研究结果,研究人员建议孕妇有限度地接触芳香类产品,包括空气清新剂和干燥剂,避免用塑料餐具在微波炉里加热食物,以减少对下一代的危害。

  负责此项研究的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帕姆·法克特-利特瓦克说:“现在已经有一些法律禁止儿童玩具中使用邻苯二甲酸,但还没有立法限制孕妇接触邻苯二甲酸,而孕期是孩子大脑发育的敏感时期。”

  发表于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杂志的这项研究,首次把胎儿对邻苯二甲酸的接触与在校学生的智商联系起来。

  该研究的对象是328名来自纽约市低收入家庭的女性和她们的孩子。

  研究人员通过尿检测试了这些女性在怀孕第三个月接触四种邻苯二甲酸——邻苯二甲酸二丁酯、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邻苯二甲酸二乙酯——的情况。

  研究报告称:“在母亲智商、受教育程度、家庭环境等已知的影响孩子智商的因素得到控制的情况下,那些接触邻苯二甲酸二丁酯最多的25%孕妇生的孩子比接触最少的25%孕妇的孩子智商要低6.6个点,接触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最多的25%孕妇比接触最少的25%孕妇的孩子的智商低7.6个点。”

  另外两种邻苯二甲酸物质对孩子智商没有影响。而这些孕妇接触日化用品的程度都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给出的全国正常范围内。

  哥伦比亚儿童环境健康中心副主管、环境健康教授罗宾·怀亚特说:“智商低6个或7个点可能会对孩子的学习成绩以及日后的职场表现产生重大影响。”

  在干燥剂、乙烯基涂层织物、口红、美发喷雾、指甲油和一些香皂里含有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和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化妆品 塑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