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23周宫口张开,宫颈环扎保住宝宝

  (记者霍泽凯 通讯员张秋芳)怀孕23周时出现阴道流血和宫口开张,是否就只能早产?今年32岁的吴小姐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所幸及时入院,医生对孕妇进行了紧急宫颈环扎术。术后吴小姐进行了安胎治疗,孕期31周时剖腹产下一男婴,目前宝宝已满月,情况良好。

  患者吴小姐今年32岁,因“停经23+2周,下腹疼痛伴阴道流血1天”于今年7月底到市妇幼保健院妇科治疗。入院时,吴小姐已经有不规则宫缩,宫口开张1.5厘米,羊膜囊外突。医生估计,或因“宫颈机能不全”等原因,可能会引起早产。

  一心想生个健康宝宝的吴小姐听到这个情况,一下子慌了神。如果早产了,孩子才23周多,还能不能保得住?保住孩子后会不会有后遗症?妇科主任柳晓春表示,这种情况并不是没有转机,并就吴小姐的病情详细地进行了分析。当天医院对孕妇进行了紧急宫颈环扎术。

  术后吴小姐进行了安胎治疗。安胎至31+2周时,吴小姐由于“羊水过少、胎膜早破”,不得不进行剖宫产术。术中顺利取出一活男婴,重1570 克。经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目前宝宝已满月,情况良好。

文章关键词: 宫颈环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