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冬日营养汤品,让宝宝温暖过冬

  核心提示:立冬过后,天气越来越冷,家有小宝的你,不妨试着给宝宝炖一些汤来喝,不仅营养丰富,滋润干燥的身体,还能预防感冒哦!39育儿编辑就为你介绍3款适合宝宝食用的冬日汤品。

  立冬过后,天气越来越冷,如果能喝上热腾腾的汤,会觉得非常暖身。家有小宝的你,不妨试着给宝宝炖一些汤来喝,不仅营养丰富,滋润干燥的身体,还能预防感冒哦!下面39育儿编辑就为你介绍3款适合宝宝食用的冬日汤品,一起来帮宝宝温暖过冬吧!

  1、萝卜排骨汤

  俗话说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可见萝卜是个冬日好食材。中医认为,萝卜性平微寒,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尿、生津止渴等作用。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宝宝适当食用萝卜不仅能润燥、还能促进消化。

  材料:猪排骨、白萝卜、精盐、生姜

  做法:

  (1)将猪排骨洗净,锅上火加清水烧沸,放入小排骨,待沸后弃去血污捞出。

  (2)萝卜去皮切成排骨大小的滚刀块,用冷水锅焯水洗净。

  (3)锅内放水,倒进排骨,煮沸后用小火煮到八成熟时,将萝卜放入汤内同煮,熟后放盐调匀即可。

  2、莲藕排骨汤

  秋冬季节,鲜藕成为餐桌上的常见菜肴。莲藕营养丰富,尤其是含铁量较高,缺铁性贫血者最适宜吃藕。而且莲藕中的营养素还有助分泌消化酶,改善消化。是不可多得的适合宝宝的食物,冬天给孩子煲一锅莲藕汤,暖身又营养。

  材料:肋排、莲藕 辅料:葱、姜 、盐、胡椒粉

  做法:

  (1)将莲藕切成与肋排大小一样的块,葱切段、姜切厚片;

  (2)坐锅点火倒水放入排骨,水开撇去血沫捞出排骨;

  (3) 坐沙锅放入排骨、葱、姜、水用小火煮30分钟,加入莲藕、盐用小火煮30分钟,出锅前放少许胡椒粉即可。

  3、海带猪骨汤

  冬天有些孩子容易感冒,这与风寒着凉有关。适当让孩子多吃些海带,可增强孩子的御寒能力,对预防感冒大有好处。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所以冬天海带对儿童保健有重要的作用。

  材料:猪脊骨、海带150克、生姜适量,水、胡椒粉、食盐适量

  做法:

  (1)将猪脊骨清洗干净后飞水,煮出血水与浮沫后捞出过清水清洗干净备用;

  (2)海带洗净后切块,生姜切片;

  (3)在锅内放入脊骨和姜片,加上足量清水,滴2滴白醋,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半小时左右,加入海带煮1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