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日记:婴儿用品提前备

  珍珠DE怀孕日记

  11月11日

  心情:期待 压力

  恰逢“双11”,网购狂欢节,我这去年对马云没啥贡献的人,今年却实实在在成为“败家娘们”,凌晨12点半就花出去四千多元。后来,仍觉得有一些重要东西没下手很可惜,错过了半价优惠!

  为啥花了这么多还不够呢?这主要是因为生个孩子需要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还有一些是你没想到的。之前,一些妈妈在朋友圈里给我分享育儿经的时候就提点过我,“这娃的棉尿片、纸尿裤、包被、衣服、浴巾、小车、小床、奶瓶、澡盆是必须买的”。所以,我就提前一周在淘宝上翻来覆去地比价、看评论,最后在几家大品牌的旗舰店里预定了。

  遗憾的是,吸奶器忘了买,口碑好的吸奶器原价高达1000多元!据说,母乳喂养的话,吸奶器是必备神器。首先乳头有可能被孩子给咬了或皲裂了,不能直接喂奶时,就需要吸奶器;其次,在坐月子的晚上不想起来喂孩子的话,可以用吸奶器先把奶挤出来温着,这样就可以安心让孩子跟月嫂睡了;再就是等上班了,你没时间回家喂奶,还是需要用挤奶器把奶吸出并保存起来,不然很容易出现回奶或涨奶的现象。朋友还一再叮嘱,最好买个电动的,不然挤奶会辛苦得让你虎口痛。

  再就是妈咪包也给漏买了。还记得吴尊带女儿neinei参加《爸爸回来了》节目,背着一个粉红色的妈咪包,结果侯佩岑看到奶爸的样子,在一旁惊呼:“很难想象吴尊这样的大帅哥竟然背着粉红色的妈妈包,实在太不可思议了。”妈咪包是带孩子出门的必备品,这妈咪包的特别之处在于功能齐全、空间够大,可以分门别类地放置宝宝出行的必备用品,保温奶瓶、水瓶、奶粉盒、尿片、衣物、清洁用品等都有独立的区域,方便取放和归类。对于我这样的糊涂妈,收纳归置东西原本就不在行,相信有了妈咪包会省事不少。

  这孩子还没出生,当娘的就已经提前要为他的生活负责了(他爸在电脑旁围观,啥也没做)。有时候我会想,在没有孩子的时候,你不必为任何人负责,好自由惬意。而一旦有了孩子,你就会感觉到压力,因为你要为其负责,吃喝拉撒睡还是小事,等他慢慢大了,还得教他成为一个好人、聪明人、有用的人。艾玛,骤然觉得压力好大。(文/珍珠)

文章关键词: 怀孕日记 婴儿用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