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支招:如何减少乳腺增生痛?

  “要想减少自己的乳腺增生痛,健康生活至关重要。”市第三人民医院乳腺科孙宇医生介绍,乳腺受人体内的雌孕激素调节,雌激素会导致乳腺增生,而孕激素会使增生的乳腺复原。顾名思义,如果体内的雌孕激素比例失调了,就容易导致乳腺增生过度,复原不全,产生乳腺增生痛。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有些事项不适当控制就容易导致人体的雌孕激素比列失调,出现乳腺增生痛。常见的因素有如下:

  营养因素: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代谢,必须有足够的、适当的营养,如维生素,蛋白质。如营养不调,会导致激素的合成受影响,导致内分泌失调,但营养不代表就是肥胖,高脂饮食反而会导致雌激素增多,出现内分泌失调。

  情绪因素:心理也是个重要原因。长期紧张、忧郁状态和情绪改变反射到下丘脑,影响对内分泌系统调控,会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

  环境因素:严重的环境污染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一些有毒化学物质,在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等渠道进入人体后,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女性出现月经失调,乳腺增生疼痛不适。

  生活习惯、压力大因素:现代都市人生活节奏加快,平常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选择丰富的夜生活来消遣,缓解压力,但熬夜等颠倒人体生物习惯,反而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常常出现心烦意乱、失眠健忘等状况。

  南方日报记者 刘强通讯员 刘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