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大宝宝发烧后猛捶头

  东快讯(黄淑平通讯员丁心栓贾亦霖杜航)“嘛嘛……”昨天上午,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第二住院部康复医学科的病房里,8个月大的男婴林林(化名)在牙牙学语,林林的妈妈李女士激动得掉下了眼泪。

  李女士家住福州永泰。今年3月28日,李女士无意间发现,6个月大的林林在夜间熟睡时双手捶头。一量体温,高烧39℃。刚开始,李女士和丈夫并没有在意,以为是感冒引起的,给孩子服了退烧药。

  但此后两三天,林林在深夜熟睡时依旧双手捶头,而且退烧药失灵了,越烧越高,体温接近40℃。这时,李女士赶紧带着孩子去当地医院,因为病情太重,医生建议到福州大医院。

  在省妇幼保健院,林林被确诊为“化脓性脑膜炎”,脑部有积水,而且脑脊液和血液的细菌培养,发现了大量“肺炎链球菌”。这说明细菌已经跑到林林的脑部。随后,林林转院到福州总医院神经外科。4月3日,林林接受了“右顶部储液囊埋置”手术。治疗一个多月后,林林的病情有所好转,但留下了后遗症,四肢十分僵硬,还可能会留下语言障碍、智力低下等后遗症。

  林林后来在该院进行康复训练,一个多月后恢复状况良好,是否会影响语言发育,还需要继续观察和配合治疗。

  福州总医院第二住院部康复医学科连碧琼医生说,林林6个月大时,不会说话,用双手捶头是因为头疼。正常宝宝一般不会用双手捶头,若孩子反复出现异常动作,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就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