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妈妈需要注意的几个小技巧

  核心提示:如果你要自然分娩的话,可以尝试以下几个小技巧:

  生育对女性来说是一件很奇妙的事,这对第一次生育的女性来说,尤其的陌生且又令人兴奋。有的孕妈妈会选择剖腹产生育,而有的孕妈妈则会选择自然分娩。当然,两者各有优缺点。本文主要就自然分娩,给大家提供几条建议。

  据 健康时报,到2020年,大约会有85%的孕妇选择自然地分娩生产,这也是合理且可以实现的目标。而另外15%则是因为健康的状况,因为在顺产时对胎儿不 利的风险增加。因此,为了保证宝宝和妈妈的安全,手术是最佳选择。然而,我们知道尽管有85%的女性自然分娩的风险较低,但是根据疾病与控制防预中心报 道,在美国仅有67.2%的女性选择自然分娩,而另外的32.8%会选择剖腹产进行生产。

  如果你要自然分娩的话,可以尝试以下几个小技巧:

  1.接受扎实的产前教育

  选 择讲述关于如何生产以及自然分娩时疼痛的控制比如如何呼吸、自我催眠、自我放松以及其他的处理技巧的课程。医院可能会在晚间或是周末提供相关课程的教育学 习,但是这可能还不够。你可以搜寻一些其他的独立教育机构。可以同时尝试几种不同的课程或是不同的风格,以便于发现最适合自己的。

  2.选择有经验的助产师

  有些助产士是负责自然分娩的,而有的助产士则不是。因此,如果照顾你的助产士是负责自然分娩的,那么就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3.不要增重太

  对于没有超重的孕妈妈来说,自然分娩会更加的顺利,在生产过程中,会遇到较少的难题,且不需要较多的医疗干预。

  4.生产时减少干预

  如 果孕妈妈没有一些特殊的健康问题,建议怀孕期间不要做太多的测试、治疗以及干预等。很明显,有些测试对每位孕妈妈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很多测试是可以选 择做或是不做的。不管什么时候,当要进行测试或是进行某些操作时,咨询医生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是否可以改变或是改善身体状况或是身体依然可以很健康即 使不进行这些测试。如果医生强烈建议你进行某些测试,那就进行测试。医生是为了孕妇的安全,但是并不是每一位孕妇都需要。

  5.在家锻炼

  自己可以四处走走。沐浴、吃饭、喝奶以及散步。不管你正在做什么,如果感觉不到5分钟,子宫就收缩,并且每隔几个小时感觉会更加强烈,那么立即咨询医生。

文章关键词: 顺产 分娩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