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偏大怎么回事?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被一个问题困扰,那就是胎儿体重偏大,有的孕妇认为是自己营养过剩,有的特别担心胎儿生长过快。

  产科专家表示,胎儿体重的测算,可能还有一种不准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孕妇重新测算。

  市民刘女士在最近一次做彩超时,被大夫告知胎儿过大,结果在和大夫重新测算胎儿体重时,发现并非是胎儿过大,而是刘女士自己算错了末次月经时间。

  沈阳市妇婴医院产科病房主任娄丽杰表示,计算胎儿的体重主要依靠的是末次月经来计算相对孕周,一般对于月经规律的孕妇来讲,可以根据末次月经来计算;而有一些末次月经不规律的女性来说,根据末次判断很有可能导致误差的发生。比如刘女士就是这样,为什么计算错误?就是因为她误把着床后少量流血误认为是末次月经,这样就导致将末次月经时间少算了几周,因此在做彩超时才会走入胎儿偏大的误区。

  娄丽杰指出,对于月经不规律的女性来讲,不能根据末次月经来计算怀孕周期,而是要在医生的帮助下通过早期超声、化验尿检的结果、早孕反应和胎动等一系列结果综合判断孕周期,这样才比较科学。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程程

文章关键词: 胎儿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