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铅中毒3-6个月出现症状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铅是嗜神经和嗜胎盘毒物,同时又是产生多系统、多器官损伤的重金属毒物,已成为日常生活中威胁儿童生长发育和健康的常见危险因素。

  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朱艳杰解释,儿童的各个系统、器官和组织均处于不断的发育和成熟过程中。在此期间,机体对铅毒性的易感性较高,与成人相比,铅对儿童健康的影响发生的更早,更严重,更广泛。6岁以下应是铅中毒的高危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儿童的铅中毒以慢性铅中毒多见,一般在暴露于铅环境3~6个月出现症状。

  铅污染后儿童的表现各不相同,可以出现头痛、腹痛、情绪急躁、攻击行为(如咬人)、认知能力下降、学习成绩下降、注意力分散、记忆力下降、持续哭闹、身高发育迟滞、偏食、异食、免疫能力低下、反复呼吸道感染、乏力、易累、体能下降、耐力素质差等症状。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王佳

文章关键词: 铅中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