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幼儿不慎摔倒筷子从口腔插入颅内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一岁半的幼儿小凯(化名)在玩筷子时不慎摔倒,导致竹筷从口腔一直穿至颅内,情况十分危急。好在湘雅医院多科专家联合协作,通过急诊开颅手术成功化解险情。昨日,该院脑外伤专科主任刘劲芳教授提醒,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监管,避免其接触坚硬和锋利的物品。

  近日,岳阳的李先生夫妇带着儿子小凯到朋友家做客。据目击者介绍,小凯玩耍时不知从哪儿捡来一根一次性的竹筷子并含在嘴里,正当与小伙伴们嬉戏追逐时却摔了一跤,锋利的竹筷子深深地插入其口腔内部。当晚10时许,送抵湘雅医院急诊科的小凯已经出现意识障碍,并且接近浅昏迷。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刘劲芳主刀为小凯实施了急诊开颅手术。术中,在耳鼻咽喉科、麻醉科和手术室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刘劲芳小心翼翼地进行操作,谨防脑干、小脑、血管和神经等受到损伤,并在显微镜直视下,指导将筷子从口腔内慢慢拔出。手术一直持续了6个多小时。

  目前,孩子的基本情况趋于稳定,意识状态已明显好转,且能够自主进食。唐江澎 罗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