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使用药物牙膏吗

  核心提示:准妈妈孕期由于体内激素的改变,很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等牙齿问题。有准妈妈咨询孕期能不能用药物牙膏?39育儿提醒准妈妈,孕期最好不要使用含有药物成分的牙膏以及品质不好的杂牌牙膏,预防牙齿问题应做好口腔护理。

  斯琴怀孕4个月了,最近牙齿开始发炎,刷牙的时候还会出血,她想使用一些消炎的药物牙膏,不知道会不会对胎宝宝有伤害?孕期如何保护牙齿?

  准妈妈孕期容易牙齿出血

  女性怀孕后体内的激素变化,可能会使牙龈出现轻微的肿胀,孕妇在刷牙时牙龈更容易出血,其对细菌的反应也更为敏感。准妈妈如果出现牙龈出血,首先要检查血小板是否减少,排除血液系统疾病,如果血小板正常,则考虑牙龈炎,建议到医院治疗,不要擅自用药。

  不建议孕妇使用药物牙膏

  孕妇身体特殊,即使是在牙膏的选取上也要注意,应选用能抑制细菌的牙膏,尽量避免使用含有药物成分的牙膏以及品质不好的杂牌牙膏,以免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如果要使用药物牙膏,一定要看里面的成分,在使用前最好询问医生。准妈妈孕期可以选用含氟化物的牙膏,也可用淡盐水或洗必泰漱口液漱口以缓解出血症状。

  孕期要做好口腔护理

  女性孕期对牙齿的护理要比平常更为重要。建议准妈妈每天至少刷牙两次,每次刷3分钟,最好在饭后进行,饭后零食后要记得漱口。孕妇适宜使用软毛的保健牙刷,可避免牙龈出血,每3个月要更换牙刷。同时,准妈妈还应该在饮食中要多补充维生素C,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充足营养。

文章关键词: 孕妇 牙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