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脾虚可能引发孩子抽动症

  有一个孩子生了病,他的家长基本上把国内的知名中医都走访遍了,谁都没办法。这个孩子的病严重到什么程度?他不是一般的抽动,一是边抽动,边喊叫,就像李小龙打斗时那样喊,每隔30秒就这样抽搐动喊叫一下。当时我们是在一个饭店里,白天的时候只有几个客人,这几个人看了一会儿就跑光了,不夸张地说,把人都吓坏了,这么小的一个男孩,他的动作却让人害怕。我坐在对面都没办法给他号脉,因为孩子控制不住自己,边抽搐动边喊叫,声音特别恐怖。这样根本没法看诊,连脉都没法号。

  那么,我是怎么判断这个孩子的病是情绪引起的?他妈妈说孩子会变魔术,而这个孩子在给我变魔术的过程中,特别安静,有条不紊,一点问题没有,变完魔术以后,把道具往桌上一放,又开始抽动喊叫了。我由此判断,这个孩子的病不是身体的病,而是情绪的病。我又观察这个孩子的面色,都是青的,面色灰暗。

  我说这个孩子家里气场不好,怎么回事?他妈妈没和我讲,我说:“这样吧,你可能不方便讲,你给我写个邮件吧。”结果我一看邮件,我的天哪。我为什么说父母关系不好,会导致孩子得重病,从这个孩子身上看就是这样的。孩子的爸爸有外遇,和他妈妈离婚了。这位妈妈一个人带着孩子,就会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要求特别严,学习必须考前几名,而且还不自觉地把所有的气都撒在孩子身上。孩子之前身体是特别好的,结果现在怪病越来越严重,课都没法上,已经休学几年了。

  这样的情况要怎么治?我和这位妈妈说:“你要彻底地把自己调整到好的状态,你调整不好,孩子会越来越重的。”妈妈说:“我放弃行不行,我把孩子送到孤儿院去,我实在受不了了!”为什么呢?“这孩子每天要到晚上三点钟才睡觉,一直在抽动!我都没法睡觉。西医给他吃什么药你知道吗?是治疗精神病患者的药,就为了让他睡觉。”其实这种药根本没法治这个孩子的病。我劝她中医调理这条路很长,但是效果很好,妈妈如果有信心,有坚强意志的话,就要先调整自己,再治疗孩子,还是有希望的。但是他妈妈现在放弃了,只想把孩子送到孤儿院去,她说都要崩溃了,自己都没法上班了。

  --本文由北京紫图图书授权摘自《脾虚的孩子不长个、胃口差、爱感冒》一书

文章关键词: 中医育儿 抽动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