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证明:母乳喂养是妈妈最好的美容

  科学证明:母乳喂养是妈妈最好的美容

  怀孕的时候,宝宝在妈妈的子宫里,妈妈是通过脐带把自身的营养输送给宝宝。宝宝出生后,乳头跟宝宝之间也是一个无形的脐带,这个脐带在你需要的时候,它就来了;你不需要的时候,它就离开了。

  经过每天几次或者十几次与宝宝的接触,宝宝的性格变得更温和了。母性的温柔,母性的光辉,不断地让妈妈的内心融化。付出是双向的,你喂给宝宝很多乳汁,宝宝同样也给你带来很多的快乐。这是非常重要的。

  乳头是性的兴奋点之一,在宝宝吸吮的过程中,会给妈妈一些性的刺激。这一过程实际上是最天然的美容。

  哺乳期的妈妈很少去做美容、化妆,但为什么哺乳期的妈妈通常都是非常美的,气色极佳,看上去光彩照人?

  其实宝宝跟妈妈是相互滋养的,你用你的乳汁滋养你的宝宝,宝宝的快乐笑脸又滋养了你的内心,用吸吮给你刺激,调动你身体的潜力来美化的皮肤。这是一种从内到外的美容!

  另外,对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母乳喂养可以刺激垂体产生一种叫催产素的物质,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患病概率;消耗母亲的多余脂肪,使身材更火辣。

  研究证明,产后母体进行着复杂的生理性复旧改变,尤其是生殖系统的复旧。也就是说,胎盘分娩出后,子宫收缩、下降每日约1 ~ 2厘米,10 ~ 14 日退入盆腔,6 ~ 8 周恢复正常。早母乳喂养,婴儿的吸吮刺激传至下丘脑,释放催产素,子宫收缩加强,防止产后出血。哺乳还可使恶露快速排干净,子宫复旧快,起到预防产后感染的作用。

  哺乳期妈妈内分泌的变化、活动变少、进食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较多,这些都是导致肥胖、身材变形的原因。母乳喂养分泌乳汁所消耗的热能包括脂肪,对妈妈们来说是天然的瘦身过程。

  乳房的基本结构是乳房体和韧带,乳房体包含由腺泡、腺管所组成的乳腺以及脂肪结构组织所组成的间质,它决定了乳房的大小;而韧带就如房屋的框架,它决定了乳房的外观是否挺拔。

  乳房变形与恢复程度,与母乳喂养、哺乳时间长短无必然联系,而且存在个人差异化。有的妈妈可能只喂奶几天,就感觉乳房变形了;有的妈妈喂奶一年,却依然挺拔。各种说法层出不穷:哺乳时间不要超过多久,妊娠期经常按摩乳房,使用人工乳头以免宝宝吮奶时把乳房拉长……其实这些都是无科学依据的。

  真正能让女性乳房进行母乳喂养后,依然保持美丽挺拔,甚至获得美丽新生的方法是从哺乳期开始,就开始掌握正确的哺乳知识,姿势正确、方法无误……这些才是保证哺乳后乳房不变形的根本。

  因此,可以说,只要妈妈们掌握正确的喂养方法,母亲的体型在产后会逐渐恢复到妊娠前那样。

  哺乳是顺天道的事儿。一个顺天道的女人,一定会得到自然的厚待。

  --本文由北京紫图图书授权摘自《放心喂母乳:不松弛不下垂不外扩》一书

文章关键词: 母乳 哺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